太阳人变成太阳创死世界

太阳依旧灿烂

【抬眼是光,伸手是希望】






如果说伸手抓住的,是希望,是光。




也许就不会这样难过了吧。






每当难过的时候,我都有仰望天空的习惯。

也许会是雨天,也许会是睛天。

也许雨水会滴进眼里,也许阳光会明亮刺眼。





可能心情与天气没有太大关系。

那完全是不可抗力的。





我们日行匆匆,夜行匆匆。随着年龄的增加,也不断肩负着更重的责任。





说的没错,变的不是社会,而是自己。





社会一直都是原来的社会,它充满温馨,也存在黑暗。





我一直在嘲讽社会的黑暗,一直在对社会中各种事发出各种不满。





我说社会变了,变的黑暗扭曲不尽人意。





我说人心变了,变的浑浑噩噩,不求上进。




......





可我现在才发现,

真正在变的不是社会,也不是人心,



而是自己。




我逐渐成长,我慢慢成熟。




我发现,

世界还是原来的世界,




只不过是自己长大了,思想更成熟了而已。




只不过是有了责任,懂得难过了而已。




只是这样而已。

也许跨进世界的第一步,就注定要经历坠入谷底的磨难。





像是在心脏上蒙上了一层黑色的布纱,虽然只有薄薄一层,但已足矣让人喘不过气。





失声,哭泣,压抑......




没有人能代替我去绝望,

没有人能代替我去哭泣。





甚至没有人会知道我为什么难过。

身不由己的我也学会了伪装自己。





真的是很累的感觉。





我真的很奇怪,

我不想跟人过多的交谈,但却想让人能够理解我的心情。





在不知不觉中,



我成为了我最讨厌的样子。





跌入深渊的人往往会一蹶不振。




我也一样。







黑暗,黑暗,黑暗。

面前是数不尽的黑暗。





也已经不想流眼泪,

前方的希望很渺茫,但前方的路还很长。




我迷失了路,我丢失了方向。





但值得庆幸的是,




总有人会将我从深渊中拉离出来。






我很幸运。






也许是的。






如果说我现在越来越烦恼的原因是什么,




那一定是因为成长吧。





有了责任以后,自己就会变的认真了。





渐渐懂得了许多事情,心情也会被生活影响,做事也会被人左右。





正直青春的我们,本应是活力四射的肆意生长,却为了以后的生活而失去自由。





被条条框框束缚,却也只能被束缚。





无法自由的我们从未停止追逐自由。






但不论怎样,





我再也不是嘴里含着糖,手里抓着电视遥控器的小孩子了。






因为成长,我失去了很多,





但也因成长,我收获了很多。






永远没有人会喜欢黑暗,




至少我是这样认为。





我希望抬头之际看到光芒。




在置身黑暗中脱颖而出。





也许是很微弱的光,





也许是很刺眼的光。





但不管怎样,





我都会奋力抓住它。





它会在我的指尖跳跃,





它会在我的心中闪烁,





它指向的那个地方,





是一片光亮。










【愿你,】

【抬眼是光,伸手是希望。】








                      2020年3月21日

                   

                                      向日葵


                          献给每一个人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